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周瑀 编辑:吕周阳 2021-03-24 10: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上午,伴随着轰轰的旋转声,盾构机的巨大刀盘在长沙地铁6号线水稻博物馆站破土出洞,宣告长沙地铁6号线花桥站至水稻博物馆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至此,迎宾路口站至黄花机场西站17站16区间全部实现单线贯通,全线67个单线盾构区间已完成52个洞通,为后续全线区间洞通提供了坚实基础。

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西起梅溪湖,东至黄花机场西站,规划大致呈东西走向,依次穿过长沙市望城区、湘江新区、高新区、岳麓区、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经开区、长沙县,是沿城市主客流走廊布置的骨干线路。线路全长48.11公里,设车站34座、盾构区间33个、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个。

施工方介绍,长沙地铁6号线需穿越3条江河、3条铁路、3条高速、黄花机场、西气东送燃气管及近200栋房屋和建筑,协调单位多达300余家。盾构施工如何控制地表沉降,顺利下穿建筑物、道路设施及地下管线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提前策划、积极协调,根据实情合理选用技术手段。经全程跟踪监测,数据稳定,沉降变形符合施工要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周瑀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