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长沙地铁6号线32个车站主体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2021-03-16 14: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地铁6号线.png

1.jpg

长沙地铁6号线六沟垅站主体结构封顶。

红网时刻长沙3月16日讯(记者 胡芳)3月16日,长沙地铁6号线六沟垅站主体结构封顶,这意味着长沙地铁6号线32座车站均已实现封顶。

“六沟垅站为地下三层结构车站,与湘江路过江隧道共建。地下一层是隧道,地下二层是地铁站厅,地下三层为站台层。”水电八局长沙地铁6号线一工区经理吴智介绍,“车站结构复杂,体量大,基坑深,最深达34米。”

地铁6号线六沟垅站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路与银盆南路交叉路口,线路开通后该站将与4号线六沟垅站呈“T”字换乘。

长沙地铁6号线工程西起梅溪湖,东至黄花机场,规划大致呈东西走向,依次穿过长沙市望城区、湘江新区、高新区、岳麓区、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经开区、长沙县,是沿城市主客流走廊布置的骨干线路。线路全48.11公里,设车站34座、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个,是长沙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重要的线路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4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