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东伟 编辑:陈珏 2021-02-26 17: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左二)一行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专题研讨。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袁东伟)2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到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和永兴县黄克诚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全体在家厅领导,以及厅直各单位和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赵平一行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民宿广场、徐解秀故居,聆听了专题党课《半条被子故事的启示》,调研了S345永兴县马田至三塘段提质改造情况,并前往永兴县黄克诚故居敬献花篮,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精神洗礼。

走现场、听党史,这种别开生面的现场学习也让大家感受颇深:

“‘半条被子’映照出党和人民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

“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绝非是嘴上说说,而是践行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的。学史力行,我们要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要努力学习黄克诚同志信仰坚定、不辱使命、绝对忠诚、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铭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不朽功勋,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重任。”

赵平在研讨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更好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赵平指出,要明确学习党史的目的,在新征程中做出新作为,贡献新力量,取得新成绩。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交通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赵平要求,全厅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精心组织安排。要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既把规定动作完成好,也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开展好特色鲜明的自选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把“学习党史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列为今年全厅四大中心工作之一,突出“三个层面”,重点抓好党组(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用好“三大资源”,聚焦用活红色资源、打造学习阵地、用活学习平台,确保党史入脑入心;做好“三个结合”,着力将党史学习与“四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奋力推动湖南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来源:​红网

作者:袁东伟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8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