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全面提升航空运输保障能力 衡阳机场新建站坪正式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石明慧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2-25 22: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25213823.jpg

2月25日,随着南方航空CZ3771航班顺利滑入7号机位,标志着衡阳机场新建站坪正式启用。

红网时刻衡阳2月25日讯(通讯员 石明慧 记者 石珊)2月25日,随着南方航空CZ3771航班顺利滑入7号机位,标志着衡阳机场新建站坪正式启用。

新扩建站坪总面积49670平方米,新增垂直联络道2条,C类自滑进出机位6个和部分滑行道,可满足波音737—900或空客321及以下机型航空器停放,并配齐通信、视频监控、助航灯光及其相关配套设施,衡阳机场C类机位总数量达到11个,可满足年航班起降2万余架次。

目前,衡阳机场已开通18条航线,通航城市29个,日均起降航班约40架次,新扩建站坪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高机场高峰时刻的航班保障能力,减少航空器起降的等待时间,进一步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和航班正点率,为衡阳机场开辟更多新的航线航班提供了坚强保障。

新站坪启用前,衡阳机场公司多次组织各驻场单位、各运行部门召开新扩建站坪运行保障协调会,并积极开展桌面演练和模拟预演,明确了新机坪的运行程序、停机位的安排原则、车辆与设施设备停放区域、作业车辆行驶路线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确保机坪运行安全、顺畅。

新站坪正式启用后,将有效缓解机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不足的瓶颈制约,全面提升衡阳机场航空运输保障能力,极大满足衡阳机场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需要,为助推衡阳“一体两翼”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机场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石明慧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6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