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故事丨这是下午三点零五分的长沙火车站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肖帅 编辑:肖拓 2021-02-09 18: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1881612862988_.pic_hd.jpg

这是下午三点零五分的长沙,2021年2月9日星期二。和往年的时间节点一样,这是春运期间的长沙火车站。

1931612863045_.pic_hd.jpg

和往年不一样的,是原来春运期间的人流也可以这么少。

火车站进站检票口。

1961612863047_.pic_hd.jpg

空荡荡的进站通道。

1841612862984_.pic_hd.jpg

下午3时许,长沙发往常德的k6512次列车是当下整个火车站唯一一列停靠列车。

1831612862984_.pic_hd.jpg

下午4时许,长沙火车站第三候车室。

在K6512发车后,候车室几乎空无一人。

往年春运期间的候车室景象。

1821612862983_.pic_hd.jpg

2020.01.30日的出站口场景。

下午4时许,长沙火车站售票厅场景。

进站口旁的取报销凭证处。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徐士洁 见习记者 肖帅)这是今日下午三点零五分的长沙火车站。春运期间的长沙火车站不见排长龙的进站队伍,没有摩肩接踵的过检站卡,全然一派闲庭信步的悠然景象。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于对今年春运接待量的考虑,目前候车大厅二楼的一、二候车室甚至是关闭的,仅需开通一楼三、四两个候车室已满足接待需求。下午三点二十五分,长沙发往常德的K6512次列车是当下这一时间点唯一一列靠站列车。据发车时间还有10分钟左右的时间,站台上已“空得”只剩工作人员。

“可能春运前的人比现在还多一点儿。”工作人员介绍,相较目前接待量,由于不少高校放假时间提前,在今年春运前已有不少学生选择了提前回家;所以今年春运的人流相比平常时段都要人少一些;新年将近,预计今明两天将会迎来省内返乡的小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肖帅

编辑:肖拓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91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