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那些事儿丨噢!返乡的高铁原来也要做核酸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奥男 曹庆 谢敏 编辑:马丽红 2021-02-03 13: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3日讯(记者 张兴莎 陈奥男 通讯员 曹庆 谢敏)正值春运,返乡旅客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殊不知高铁完成客运任务返回湖南也要做核酸检测。高铁的核酸检测怎么做,疫情期间车厢还会进行哪些消杀工作?近日,红网记者进行了探访。

2月1日晚,记者跟随广铁集团长沙疾控中心的消毒人员前往动车组车库,对列车进行消杀。“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凌晨背着近40斤重的消毒设备,对动车组车厢逐一消毒。”长沙铁路疾控中心主管医师王旭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完成高铁动车组消毒14513列,共计132792节车厢。

“除了消杀,在春运期间我们还针对部分重点列车开展物表采样工作,通俗地说就是对列车也进行核酸检测。”长沙铁路疾控中心医师曾婷介绍,春运期间人流客流加大,除了对动车组列车进行采样检测,还会对高铁站内的进站闸机、电梯按钮等进行物表采样。据统计,春运以来长沙铁路疾控中心已采集220份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铁路疾控人员提醒,外部环境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春运期间除了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工作,更重要的是旅客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保持距离,保障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奥男 曹庆 谢敏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4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