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通村公交全覆盖 全县共有44条线路143台公交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喜军 龙伶俐 编辑:欧群军 2021-02-03 10: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安仁县永乐江镇赶集,该镇大桥村的通村公交站台,群众依次上车,准备去镇里购买日用品。

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中,安仁县瞄准针对偏远山区群众,出行搭乘三轮车、无证车等问题。

目前,安仁县已经在163个自然村,开通了44条公交线路,全县143台通村公交,平均每天发车500多台次。

红网时刻2月3日讯 (通讯员 邓喜军 龙伶俐)近日,安仁县永乐江镇赶集,该镇大桥村的通村公交站台,群众依次上车,准备去镇里购买日用品。大桥村村民谭白友身患残疾,每个星期都要去集市上买一次粮油,相比以前搭三轮车,宽敞的公交,让他彻底放下担忧安全的包袱。

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中,安仁县瞄准针对偏远山区群众,出行搭乘三轮车、无证车等问题,通过构建村村通公交,资源共享的服务体系,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目前,安仁县已经在163个自然村,开通了44条公交线路,全县143台通村公交,平均每天发车500多台次,并对所有的村道路面进行了加宽。如今,村民在村委会、中心学校、村民集中居住点都可以乘坐公交车,预计每年可以为群众节约行车费数百万元。

为了使这些公交车发挥精准作用,安仁县还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大数据智能监控平台,对于每一台通村公交都安装了5个摄像头和北斗预警定位系统。发现有司机疲劳驾驶,或者是司机在运行当中打电话,智能监管系统就会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到监管平台,监管平台对他进行提示,制止他,实现车辆平安运行。

公交车开进村,如何破解村民等车难。在提高各路公交的准点率上,安仁县也将公交路线的发车时间、到站时间全部晒了出去,公布到网上,发班的时间都是按照调度室来的准时发车,每天发班时间最早的是6时10分,收班时间最晚7时,一天来回跑4次左右。如果车次晚点,群众可以第一时间进行监督举报。

安仁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侯清亭说,现在村里通了公交车以后,安全事故明显减少,2020年事故起数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16.3%。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喜军 龙伶俐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3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