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高铁凤凰段站前工作进入尾声 将全面进入站后施工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龙旭 杨籍斌 编辑:欧阳琴芳 2021-01-06 11:3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月6日讯(记者 田园 通讯员 龙旭 杨籍斌)近日,记者走进凤凰县高铁站施工现场,机器轰隆运转,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一派忙碌景象。据了解,由中铁五局负责的路基、桥梁、隧道等站前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工人们正在做最后的路面清理和海绵铺设等工作。

据中铁五局张吉怀八标一分部现场技术负责人郭灿介绍,张吉怀高铁凤凰段全程约32公里,路基28处、桥梁28座、隧道20座,共有41个作业面。从今年2月初以来,项目部积极组织复工复产,抢抓工期,克服困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在工期内顺利完成了站前工程。

中铁五局张吉怀八标一分部党工委书记周露表示,湘西区域岩溶地貌比较常见,高铁建设隧道遇到岩溶、高陡边坡较多,为了保证施工进度,采取了大机配套的方法,保证了工期。

目前,凤凰高铁站的站前工程、站房主体工程等已经基本完成,站前广场,通讯、电力、信号和电气化“四电”工程等附属工程的施工方也已经陆续进场,施工现场管理、作业人员全面实行轮流工作制,全面确保完成2021年全线通车的目标要求。

张吉怀高铁正线全长约246公里,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是一条精品黄金旅游路线,也是精准扶贫武陵山片区的重要基础设施,被称为“最美扶贫高铁”。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龙旭 杨籍斌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3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