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二环交通将“松绑” 长沙3个“断头路”项目基本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王志伟 李晓康 编辑:冯竞萱 2021-01-02 09: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车站南路洞井路以东至劳动路段已完成建设,具备通车条件。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车站南路洞井路以东至劳动路段已完成建设,具备通车条件。

湘江大道沙河大桥二期工程项目桥梁基本完工。

湘江大道沙河大桥二期工程项目桥梁基本完工。

作为打通“断头路”、完善片区路网的重大民生工程,车站南路洞井路以东段目前已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通车后市民可从车站南路直行上洞井路,将极大缓解南二环交通压力。记者1日从长沙城发集团铁路站场迁建公司获悉,包括车站南路,由该公司投资建设的伊莱克斯大道西延段、湘江大道沙河大桥二期共3个“断头路”项目均已基本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长沙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车站南路

将对南二环车辆起到明显分流作用

作为长沙城区一条贯穿南北的交通要道,车站路往南到劳动路便成了一条“断头路”。城发集团项目负责人李海军介绍,车站南路道路工程是城发集团继劳动路跨京广铁路桥、曙光路、洞井路之后,在雅塘片区投资建设的又一重点工程。

车站南路工程北起劳动路,南至桔园立交桥,全长1.77公里,为城市次干道,规划路幅宽36米。工程以桥梁为主,其中劳动路至洞井路为新建路段,洞井路至桔园立交桥为利用现有道路提质改造路段。

李海军介绍,车站南路全线拉通后,将有效连接起劳动路、洞井路、曙光路和桔园立交桥,对南二环车辆起到明显分流作用,同时将对完善雅塘片区交通路网、促进片区开发、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伊莱克斯大道

成暮云片区第一条东西向主干道

受京广铁路的分割影响,暮云片区一直缺少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严重制约了铁路东西两侧地块的开发利用和居民交通出行。

“伊莱克斯大道西延段全长1.57公里,其中468米长的上跨京广铁路桥梁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三公项目负责人刘新军介绍,项目只能利用有限的“天窗点”抓紧施工,每次只有60分钟,必须做到分秒必争。

城发集团项目负责人周毅介绍,伊莱克斯大道西延段目前已具备全线通车条件,通车后将成为暮云片区第一条横贯东西的城市主干道,市民可从中意路直达湘江路,可极大地缓解片区交通压力,促进片区经济发展,加快长株潭融城步伐。

沙河大桥

将实现湘江大道与桥梁主线顺接

湘江大道沙河大桥一期于2013年通车,但其主桥南端未能落地,车辆只能靠两侧匝道通行,效率不高。沙河大桥二期南起兴旺路,北接一期主桥南端,全长1173.8米,路幅宽60米。新建主线桥梁全长810.5米,桥宽18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

施工方长沙市政项目生产经理曹成介绍,沙河大桥二期从2020年3月底开工建设,仅用不到9个月的时间完成全线桥梁施工,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城发集团项目负责人许庆祥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湘江大道与沙河大桥主线顺接,大幅缩短开福区和望城区两地的车程,给市民的出行和发展带来极大的便利。“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桥下扫尾施工及验收工作,争取早日实现通车目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王志伟 李晓康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