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时间赛跑:龙琅高速公路通车倒计时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曹舞凡 邓韬 编辑:肖拓 2020-12-30 20: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李赛凤 通讯员 曹舞凡 邓韬)2021年1月1日,是龙琅高速通车的日子。为了保证龙琅高速顺利通车,提前三天,开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庆及专务张治民到龙琅高速公路沿线调研,沿涟源北收费站、湄江南收费站、温塘收费站、油溪桥收费站、梅山龙宫收费站一路车行,了解通车前各站建设驻地情况、人员配置情况和急需解决的困难。

WechatIMG33_meitu_2.jpg

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作业中。

车辆开往龙琅高速公路梅山龙宫收费站的路上下起小雨,远看梅山龙宫收费站站牌在朦胧的天色映衬下仿佛伸进了云雾中,如诗如画。为确保顺利通车,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守土尽责,日夜兼程,凝聚力量。各收费站、路产大队负责通车的筹备人员、养护工人以及后勤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张罗着通车前各项驻地设施、机电维运、后勤保障工作。

守土尽责

WechatIMG34_meitu_3.jpg

工作人员正在把空调、热水器等生活电器安装到位。

龙琅高速公路涟源北收费站筹备人员李峰原是广州人,身在异乡的他,回家的次数并不多,为了与龙琅高速公路通车的时间赛跑,他坚守在涟源北养护工区近40天未归,从涟源北收费站一片空地开始,跟筹备组人员一同见证了收费站广场的车道、岗亭、收费设备一步步完工,办公、宿舍区一步步完善。为通车前新员工能够顺利入驻,他们克服条件的艰苦,从安装空调、打扫卫生等细微处着手,经常忙到凌晨三四点。当被问及是否辛苦时,他回答:“我们只想要把事情做好!”

日夜兼程

WechatIMG398_meitu_1.jpg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机电设备、收费软件和收费车道的调试。

作为第一批以员工身份入驻龙琅高速公路站点的人员,吴名钊和周建文分别来自三甲收费站和紫鹊界收费站,现负责温塘收费站及油溪桥收费站的所有机电调试、运维工作。近20天时间里,他们每天不是在收费现场就是在监控室,不是在解决系统维护问题就是在协助筹备组工作人员做好站点通车的后勤保障工作。他们日夜兼程,不等不靠,同事都说:“对筹备时遇到的困难,他们真是吃得苦、不怕累、耐得烦、霸得蛮,如果每一个员工对工作都有这样的奉献精神,那么对我们来说就没有困难可言了。”

凝聚力量

龙琅高速公路建设工期紧、任务重、工程难度大,各站点的筹备人员中,有一批为娄底分公司的专务人员;有一批为娄底分公司已通车站点抽调过来的业务骨干;也有一批是路产养护人员。他们相聚于龙琅高速通车前夕,在关键时刻凝聚力量,主动担当,不计得失,与时间赛跑,与责任同行,为如期完成通车任务全力以赴。

WechatIMG399_meitu_2.jpg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道路施工及检查。

据悉,涟源龙塘至新化琅塘高速公路(简称龙琅高速)是湖南省“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内项目,是原长韶娄高速的西延线,也是湖南真正意义上推行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主线全长73.712公里,路线起于龙塘互通,途经龙塘镇、安平镇、车田江水库、温塘镇、坐石乡、吉庆镇、梅山龙宫。龙琅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娄底旅游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曹舞凡 邓韬

编辑:肖拓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2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