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机护航,益阳高速开启两栖巡逻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文佳 徐智 编辑:田伶 2021-01-06 13: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高速集团益阳分公司正式启用了无人机。

无人机拍摄画面。

红网时刻益阳1月5日讯(通讯员 文佳 徐智)2021年元旦假期结束后,湖南高速集团益阳分公司正式启用了无人机,作为高速公路日常巡逻的辅助方式。

科技日新月异,人工智能飞速崛起,各大行业快速列装新式设备,尤其是无人机,通过空中优势,使得各项事故处理效率得以提升,服务质量得以提高。无人机越来越频繁的亮相交通领域,科技兴企越来越常态化。益阳分公司领导班子从科技手段入手,通过人工智能与传统管理全新配合,进一步强化路域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做好辖区安全保畅,不断增强出行服务质量,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与幸福感。

益阳分公司管辖路段多,桥隧多,路面情况复杂。面对全封闭的高速公路,路管员在进行路面巡查时,单向行驶只能单边巡查,对对面情况不好实时掌握,往往检查完一个桥梁、涵洞,需要下高速重新掉头上高速才能进入另一边巡查。步巡时有时需要越过隔离栅才能到达建筑控制区查看情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同时也存在辖区桥隧多,管辖路面长,短时间巡查任务难以完成的情况。

现在,无人机来了!无人机在高速公路巡查时,短时间可以覆盖高架桥、涵洞等多种地形模式的空中监控,能精准摄录、拍照违建的建筑物和安全隐患堆积物,给路产管理带来了视频证据;在事故处理中,无人机能够无视道路状况快速抵达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取证和记录工作,尤其在危爆品车辆管理和事故中的车辆自燃处理也能第一时间收集现场情况,大大提升了救援人、车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相比于传统人工管理的交通巡逻方式,无人机能够利用高空优势显著提升交通管理的宽广度与效率性。同时,面对一些高速公路应急交通事故,无人机也能“坚守岗位”。通过“无人机顶替人”或“人机协作”,不仅交通管理的效果更为显著,所付出的人、设备成本也更为低廉。

益阳分公司所属路产大队全部配备无人机,为今后益阳高速的全方位巡查提供了技术支持,既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也正式标志着益阳分公司路产队伍进入两栖模式巡逻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文佳 徐智

编辑:田伶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1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