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玩2020 | 跟着长沙地铁去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聂易慧 编辑:吴思静 2021-01-05 14: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长沙地铁迎来5线运营,覆盖长沙六区一县,长沙地铁月客流量近5000万人次,逐步成为城市主流文化宣传阵地。

湖南天闻地铁传媒作为长沙地铁空间媒体的独家运营商,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的担当精神,探寻地铁媒体与文旅产业的宣传新模式,推广文旅产业走进长沙地铁,拉动湖南人游湖南,促进文旅产业发展。

“文旅春暖公益行动”

亮相长沙地铁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文旅产业遭遇重创,文旅产业如何破茧重生?省文旅厅携手湖南天闻地铁传媒在长沙地铁内发起“湖南人游湖南文旅春暖公益行动”,全省有86家单位、229个景区景点参与,投放1760块地铁灯箱海报,推出14台主题专列。为湖南“五一”旅游市场的翻身仗贡献了一份坚实的力量,不仅秀出了最美湖南,还塑造了湖南安全、健康旅游消费目的地形象。

省文旅厅深耕地铁

拓展全域旅游消费市场

自2019年以来,为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产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特殊作用,擦亮湖南省文化旅游名片,湖南省文旅厅与湖南天闻地铁传媒共同打造了“文化旅游进地铁”系列宣传。在长沙地铁以6大媒体资源,推介湖南美丽景区景点。此举开创了国内“文旅融合进地铁”的宣传新模式,是湖南文旅标志元素及特色景区景点第一次系统性整合展示。

“世外24小时”

桃花源主题宣传

桃花源携手湖南天闻地铁传媒在长沙地铁打开了一扇通往桃花源的窗口,满目翠绿,秘境生活的画卷徐徐展开,通过三年来不间断的宣传推广,从桃花源里过大年、桃花源里好休闲到世外24小时,以及多种媒体的整合营销,以精致的文化包装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来访,亲身感受传奇中的“桃源仙境”。

“寻美张吉怀 邀约潇湘客”

怀化文旅宣传

10.jpg

2020年,在长沙地铁溁湾镇站掀起了一场相约张吉怀的邀请之旅,张家界、湘西州、怀化三地在共同体轮值主席怀化市的带领下以“寻美张吉怀 邀约潇湘客”为主题共同邀请湖南人游张吉怀。怀化深耕长沙地铁3年,打响了“嗨游怀化”“甜甜的怀化”的旅游品牌形象。

“千年打卡胜地”

永州文旅主题宣传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整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市县区联动,走进长沙地铁,围绕打响“千年打卡胜地”品牌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岳阳天下楼 洞庭天下水”

岳阳文旅主题宣传

为进一步展示岳阳生态旅游资源,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在长沙地铁内发布了一组“岳阳天下楼 洞庭天下水”灯箱和一列岳阳文旅专列,带领乘客提前在景区景点中感受自然的魅力。

“红色土地全面小康”

红博会主题宣传

长沙市文旅广电局携6条长沙精品红色线路、29个本地特色红色景点景区在长沙地铁发出盛情邀请,为红博会的顺利举行开启全面预热。以地铁3号线全景专列、沿着长沙地铁5线铺排全城的灯箱媒体为载体,借力5线时代长沙地铁的传播动能,激活深植湖湘的红色基因。

“去萍乡,半小时找回生活”

江西萍乡主题宣传

江西萍乡与湖南醴陵相邻,湖南一直是重要的客源地之一,萍乡文旅依托长沙地铁向湖南游客发出旅游邀请,湖南天闻地铁传媒策划“去萍乡,半小时找回生活”,打响萍乡短途游的旅游概念。

“云中草原 户外天堂”

武功山主题宣传

20.jpg

武功山号称驴友的天堂,一直以来给游客“释放多巴胺的年轻聚集地”的印象,此次宣传推广武功山瞄准长沙五一广场站青年人群体,邀请湖南驴友到武功山来一场点燃激情的party。

“活力鼠年 乐不可言”

广州长隆度假区主题宣传

21.jpg

2020年,广州长隆度假区再一次来到长沙地铁,通过覆盖全城的主题灯箱、吸睛力超强的超级梯眉,邀请大家共迎鼠年,快乐游长隆。

“明月千古情”

明月山主题宣传

22.jpg

国庆期间,江西宜春明月山携手天闻地铁传媒,在长沙地铁内发布了“第十四届月亮文化旅游节”信息,并围绕“明月山温泉”和“明月千古情”两大旅游资源投入市场推广。

在长沙地铁,市民们可以通过覆盖全线的灯箱媒体、各大主题站厅、全景列车等,抢先一睹各大主流旅游景点。作为城市重要的公共空间,地铁成为城市文化和文明的重要展示平台,日益凸显的窗口价值和媒介作用,让越来越多的景点景区选择在长沙地铁搭建文旅宣传新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聂易慧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0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