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城乡公交线路定了!降价!免费!老百姓想要的优惠政策都来了!

来源:花垣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石润 2020-12-23 19: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垣县融媒体中心12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林彬 宋显金)记者今天从湘西自治州汽车运输总公司花垣县公司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优化县城城市公交布局,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经花垣县人民政府县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将“花垣至民乐、花垣至边城、花垣至石栏(排吾)、花垣至双龙(排碧)”4条农村客运线路改造为城乡公交线路。

目前,花垣县交通运输局、湘西自治州汽车运输总公司花垣县公司正在完善相关准备工作,预计4条城乡公交线路将于本月底前全面开通,首批投运48辆新纯电动公交车。

对于群众关心的费用、免费人群等问题,湘西自治州汽车运输总公司花垣县负责人也作出回应。湘西自治州汽车运输总公司花垣县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钟艺兰表示,这4条城乡公交线路票价将比以前整体下浮30%以上,免费乘车人群涵盖65岁以上持有效证件老人(身份证、户口簿、老年证), 残疾人(持残疾证)、  现役军人(持有效证件)和7岁(1.2米)以下儿童。  预估算每年可节省群众出行费用近1200万元,直接受益群体超过10万人。

花垣至民乐、花垣至边城、花垣至石栏(排吾)、花垣至双龙(排碧)4条城乡公交线路将全部采用花垣县新采购的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最新款的宇光车型,新车是一种完全使用电能作为驱动能源的车辆,具有运行噪音小、平稳程度较高、乘坐舒适、零排放等优点。

当前部分新纯电动城乡公交车正在花垣至边城、花垣至龙潭线路上进行试运行,为本月底前正式全面开通做准备。

据了解,花垣至民乐线路将途径花桥、佳民、朝料、辽洞、道二、马其洛、者仁、登高、朱朝、紫霞、杠杠、双坪、龙潭、祥和、古老、青龙、龙门、豆旺、土地、铅厂、蜂塘、谷哨、卡子、民乐、响水、田家,排儿、团结、猫儿。花垣至边城线路将途径清水塘、卧龙榜、依溪、老鸦塘、漾水坪、上峨碧、永丰、长新、老王寨、踏沙、米粮、大寨、板栗、火焰土、隘门、龙保、贵碳。花垣至石栏(排吾)线路将途径下寨河、卧坝、登高、新寨、澎湖、新桥、尖岩、新科、金牛、朋岩、田塘、雅桥、排吾。花垣至双龙(排碧)线路将途径下寨河、卧坝、登高、新寨、澎湖、新桥、尖岩、麻栗场、红英、马鞍、十八洞、排碧板栗、毛坪、排达鲁、排碧。

来源:花垣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石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