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常态化治超“零点行动”初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辉 编辑:曾拥璇 2020-12-23 17:0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军辉)“以前经常有超载货车从我家门前经过,轰轰作响,一家人睡觉睡得不踏实,出门也提心吊胆,现在超载货车基本看不到了”。家住资阳区新桥河镇烈公桥路段蔡先生最近深有感慨。

这是益阳市常态化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零点行动”带来的变化。

岁末年终,益阳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科学研判,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零点行动”,明确从11月16日起在重点时段、重点线路、重点货物、重点地点对超限超载车辆实施精准治理。

行动期间,市、县二级加强组织领导,益阳市副市长、治超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劲松,市政府副秘书长、治超办主任刘科华,市交通运输局长、治超办常务副主任王新宇等一线调度,深夜督查;各县(区、市)调整方式,打破常规,强化对“四个重点”的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有效的打击。至此,超限超载车辆利用凌晨、中午、晚上超限检测站治超人员换班,治超人员疲劳和休息的空当进行超限运输、冲关、绕行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12月2日凌晨1时47分,赫山区槐奇岭超限检测站值班员在视频监控里, 6台遮挡了牌照的砂石货车飞速闯过槐奇岭超限检测站关卡。值班员迅速将情况通报给早已值守在白石塘路段的执法中队。10多分钟后,6台涉嫌严重超限运输的闯关车辆被执法中队查获。

12月3日零时,沅江市组织5个专项整治行动组分别在省道S217、S313,国道G234益沅一级公路以及城区重点路段科学布控,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打击车货总质量超过100吨、行驶过程中冲关、绕行等行为的运输车辆。行动持续到凌晨2点,当夜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8台。

据了解,至12月23日,全市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86次,出动执法人员3215人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78台,其中“百吨王”8台,卸载超限超载货物5180吨,强制恢复非法改拼装车辆4台,查处货运源头企业1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辉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2/23/8745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