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总投资12.6亿元 张吉怀高铁吉首东站建设稳步推进中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喻根深 编辑:李艳华 2020-12-14 16: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2月14日讯吉首站记者 于茁 通讯员 喻根深)12月14日,记者在张吉怀铁路吉首东站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上百辆卡车奔驰在工地上,排成一条条长龙,运送土方和建材,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

“吉首东站项目是今年七月份开工的,目前按照进度在推进,目前土方工程大概已经完成240万方左右,所有的路基回填已经完成95%左右,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湖南长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张龙根告诉记者,每天24小时都有人在项目现场进行跟踪服务,做好事前预控、事中密集检查、事后严格监测验收,确保明年正常运行的目标要求。

张吉怀高铁北通张家界,南接怀化,预计将于2021年7月建成通车。张吉怀铁路吉首东站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位于吉首城区东南双塘街道联合村,项目总用地面积350亩,总投资12.6亿元,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包括综合商业开发区、旅游集散中心、公交车站、长途客运站、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中国通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喻和强介绍,吉首东站项目已投入挖掘机、推土车、机械车等设备300余台,投入人工达到600余人。同时,施工现场管理、作业人员实行“三班倒”轮流工作制,做到人休息设备不休息,确保站前路和金坪路全线拉通。

吉首东站规划为4站台8股道,站房面积2万平方米,可以容纳旅客2000人。为了提高车站承载能力,吉首东站综合配套规划道路、广场、交通枢纽、商业用房、停车场等多种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2.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继续强化吉首市“一小时经济圈”发展格局,大大加强吉首市与外界的人文交流和商贸洽谈,促进吉首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喻根深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2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