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茶铁路故事|视频:车站长拍摄数百个镜头,致敬老铁路恢复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张兴莎 曹缇 编辑:高芹 2020-10-22 19: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朱丽萍 张兴莎 曹缇 株洲报道

“这里是五号车厢,四号车厢往那边走。”……

和所有铁路工作者一样,站台上的邓勇华穿着蓝制服黑皮鞋,肩戴整齐徽章,手拿对讲机,在火车进站后引导乘客有序上车。

邓勇华,一名轮换了十余个岗位的老铁路员工,现任广铁集团茶陵南站站长。他最大的不同在于,手中总拿着一台相机。这也是他参加工作23年来,唯一不变的习惯。

因为热爱摄影,更因为这份职业。邓勇华习惯用镜头,也擅长用镜头,记录站台上的点滴。

今年,6月30日停运5年的醴茶铁路恢复客运,10月1日K9233次列车加挂三节临时车厢,10月8日茶陵南站迎来客流高峰……

数百个镜头里的茶陵南站,似乎每天如一日;但把所有画面按照时间线全部铺开,100多天里的变化又显而易见。

车站长邓勇华与沿线百姓不同,他用另一种方式致敬这条湘东地区老铁路客运的恢复,也用一双老铁路人的眼睛,发现着“慢火车”带给株洲革命老区人们的快乐与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张兴莎 曹缇

编辑:高芹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7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