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Vlog·坐着高铁看湖南丨让人心动的历史文化之城:永州!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陈奥男 王嫣 于佳丽 编辑:刘良骏 2020-10-06 21:0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超过300公里的时速,1986公里的高铁里程,通达湖南多个市州,京广、沪昆两条高铁大动脉交会于湖南,让湖南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每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个生动的“旅行故事”,纵横田野阡陌,穿越繁华都市,今年国庆中秋,红网邀您共同体验一趟特殊的旅程——坐着高铁看湖南。让我们一起感受旅途中的动人风景,聆听大美湖南拔节生长的声音。

IMG_5486_meitu_1.jpg

航拍永州城区。

嗨,永州站到了。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周敦颐的《爱莲说》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永州道县就是濂溪先生的故乡。此外,永州还是怀素、黄盖、李达等历史名人的故乡。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被贬至永州时,看遍永州山水后,留下了在文学史上有着深远的影响《永州八记》。就是这样一个有着浓厚历史文化气息的潇湘旅游胜地,今天红网记者带领大家一起走进永州,了解它的故事。

IMG_5487_meitu_2.jpg

永州火车站内的爱心妈妈小屋。

永州不仅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一座充满温情和人文关怀的城市。下了高铁,进入候车厅,最让记者印象深刻的就是永州车站新改建的爱心妈妈小屋和老弱病残专用座。专区专用,给旅途中的行人更多的温暖。

IMG_5488_meitu_3.jpg

中国永州公路口岸·湖南农副产品集中验放场,是湖南建成最靠近东盟地区的对外放口岸,是永州市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口岸,也是湖南唯一的农副产品集中验放场。

古往今来,发展一直是主题。永州毗邻广东省,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的提出,如今区域优势更加凸显的永州逐渐成为了一个产业蓬勃、商机无限的好地方。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把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源动力。通过互访互通,永州与广州签订了农业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南农副产品集中验放场(道县),被列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供应全国首批六个配送中心之一。目前,永州市已认证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102个,数量居湖南省之首。

这样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之城,你心动了吗?

IMG_5438.PNG

红网融媒体中心出品

策划:陈珉颖 曾小颖 周世琦

记者:李赛凤 陈奥男 王嫣 于佳丽

片头制作:王波 罗紫嫣 黎娜


通讯员:谢万波 蒋克青 周勇 蒋军君 孟江兵  段庭迁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陈奥男 王嫣 于佳丽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0/06/8471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