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0余名机关干部加入新区志愿者 共同守护城市交通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旷昆红 编辑:苏莉雅 2020-09-15 18: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15日讯(通讯员 旷昆红)牵小朋友过马路;接受路人问路……从5月11日起,株洲高新区志愿品牌项目“一路有礼”交通劝导已坚持了整整4个月。从文化志愿者到机关干部,每天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180多名志愿者参与交通劝导。在交通劝导过程中,一件件温暖人心的事频频上演,传递着正能量。

交通文明劝导持续4个月,成效显著

车让人让出安全,人守规守住文明。从5月11日起,在城区的多个交通要道,特别是十字路口、公交车站等处,总有一些穿着蓝马甲的志愿者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4f8b823040674bc8a6607133dc50d539.jpg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们开展文明宣传。

9月9日早上7点半左右,正值上班高峰期,在黄河路口红绿灯处,志愿者们正对过往行人和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他们身着统一的志愿服务蓝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劝导牌,根据红绿灯指示劝导行人走人行横道、不要闯红灯。现场观察发现,交通秩序良好。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们在指定路口开展交通秩序管理、文明宣传、现场劝导服务活动,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提供服务,为维护道路畅通作出了贡献。

不少市民表示,看到这些志愿者对文明城市所展现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自己也深受感染,不断强化自己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争做文明市民,为打造文明城市形象出一分力。

每天180余名机关干部做志愿者,守护城市交通文明

这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当中,除了一直坚守的文化志愿者外,从8月开始,每天都有180余名机关干部和企业员工来当志愿者。不少志愿者表示,在劝导过程中,增强了自身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也会主动对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文明交通宣传。

e654004e35be45b99be639b1626bd54a.jpg

志愿者开展交通秩序管理。

“这位师傅,请您把电动车往后退一点,停在斑马线上影响了行人的通过,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右转的车辆也容易撞到您。”“师傅,现在是绿灯,您可以通行了。”……志愿者一句句恳切劝导,引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用他们的热情与微笑感染着每一位出行的市民。

天元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立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岗,经过长时间的劝导,向广大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显著提高,交通秩序有效好转。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居民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也带动了更多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引导居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新时代的文明人。

来源:红网

作者:旷昆红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6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