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八个严禁”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唐述海 编辑:陈珏 2020-09-15 14: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唐述海)为全面推行科学文明的餐饮消费模式,在公司营造勤俭节约之风,日前,航湖南省航务工程有限公司纪委按照上级部署,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要求,制定下发《杜绝餐饮浪费“八个严禁”》文件,对公务、商务接待和公司各级食堂等八个方面作出明确要求,紧盯浪费高发领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遵守文件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杜绝餐饮浪费“八个严禁”》文件要求:严禁超规格、超标准、超范围公、商务接待;严禁在公司各级食堂违规吃请、大搞铺张浪费,各级食堂要提前统计就餐人数,避免食材浪费,用餐人员按需取餐,践行“光盘”行动;严禁使用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进行公、商务接待;严禁在接待、会议、培训、党建、工会等活动中组织宴请或大吃大喝;严禁借公、商务接待名义列支其他支出;严禁以业务洽谈之名变相公款吃喝;严禁在招待费中列支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严禁以举办会议、培训为名列支、转移、隐匿接待费开支或截留、套取费用变相吃喝。

公司纪委通过公司网站、QQ、微信群等平台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在公司办公区域、食堂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该公司纪委书记表示,要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强化纪检部门不定期对各级食堂餐后餐盘及回收筐剩余食物情况的监督检查,并联合综合部就食堂菜品菜量进行管控,对食物精准供给。

来源:红网

作者:唐述海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4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