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奋战四十天 平安迎国庆”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邓彪 编辑:曾拥璇 2020-08-28 23: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0b91cc4719c43b6a66c738535722b7f.jpg

“奋战四十天 平安迎国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邓彪)8月28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奋战四十天 平安迎国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号召全警坚决扛起光荣旗帜,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省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委杨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清醒认识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赢“奋战四十天 平安迎国庆”专项整治攻坚战;要严查机动车酒驾醉驾、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开车接打电话、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现查处能力,努力实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

会议要求,要对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交通信号灯及安全标志配备情况逐一检查,为非机动车、行人创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严查“一盔一带”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对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现场查纠;要深化国省干道专项整治,严查严处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面包车超员等10类重点交通违法;要深入开展夜查行动,严管严查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突出专群共治,要以县、乡道路交警执法站为主阵地,最大限度将警力前置路面一线;要发挥群治作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充分发挥“两站两员”、路长、辅警、派出所等力量作用,严格落实高速公路“25+10+N”站点勤务机制,进一步筑牢高速公路省界“监测预警”、服务区“引导检查”、出入口“拦截查缉”的“三道防线”,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实时预警、前拍后处,强化现场查处,提高违法打击震慑力。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邓彪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3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