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公路事务中心通报表扬31家公路防汛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云 唐星波 卢显旻 编辑:李海波 2020-08-21 16: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刘云唐星波 卢显旻)8月19日,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印发《关于2020年公路防汛保通先进单位的表扬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炎陵县交通事务中心、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龙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等31家县级公路管养单位予以通报表彰。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在《通报》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在防汛保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

今年入汛以来,湖南连续遭遇集中强降雨袭击。面对艰巨的防汛保通任务,全省各级公路管养部门和养护工作人员攻坚克难,不畏艰险,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秉承“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湘路精神,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公路灾毁损失,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湖南各级公路部门迅速启动公路水毁抢修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调用机械设备对交通中断的路段组织抢修保通;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险除险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加强公路巡查力度,重点监测桥梁、隧道、高陡边坡、水淹及强冲刷路段,对水毁严重、一时无法恢复畅通的路段,修筑便道或设置绕道指示标志和警示标志,并派专人值守,加强交通维护,及时发布绕行公告,确保了人民群众通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云 唐星波 卢显旻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4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