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汽车东站南门路面塌陷抢修完成,交通已恢复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何音 编辑:曾拥璇 2020-08-08 15: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8154029_副本.jpg

抢修工作已完成,交通已恢复。

红网时刻湘潭8月8日讯(通讯员 何音)8月8日,经过20天的连续奋战,湘潭市汽车东站南门路面塌陷处抢修抢险工作已全面完成,因受路面塌陷影响而被迫交通管制的部分路段,目前也已经恢复正常通行。

7月18日下午4时许,湘潭汽车东站南门口一处路面发生塌陷,塌陷深度为8m,塌陷处地质松散,引发该路段水电气网管道全部中断,且存在次生灾害危险。

事件发生后,市住建局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应急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和以副局长为指挥长的现场抢险工作指挥部,下设现场协调、技术支撑、安全保障、工程抢修、信息综合、后勤保障等六个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严密制定系统的抢修方案,连夜组织开展抢修抢险,先后实施了清场清淤、恢复供水供电、工作面开挖、修复破损箱涵及其他管线、路基回填等工作内容,同步实施了湘潭大道污水管网、交发集团汽车东站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在塌陷点的部分工程内容。

据了解,此次抢修抢险工作是在对箱涵破损位置进行修复后,采用钢护筒和混凝土加固,以此阻挡水流对土层的冲刷、浸泡,保证周围地层稳固。同时由于塌陷处涉及水、电、气、通信、电缆、高压线等众多管线,给抢修抢险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在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下,24小时不间断施工,安排专人值班值守,整个抢修抢险过程中没有造成二次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何音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0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