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烈日下的“较量”①张吉怀铁路现场建设忙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洁 邹东 杨旭波 编辑:曾拥璇 2020-08-05 16: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5日讯(记者 王洁 通讯员 邹东 杨旭波)高温袭来,炽热难耐。在这样的时节里,总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守在高温下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或是在施工现场挥汗如雨,或是头顶烈日高空作业,抑或是……

他们,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用执着、敬业为张家界的建设发展贡献者自己的力量。

8月5日,最高气温38℃,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走进中铁四局集团张吉怀铁路项目经理部二分部建设现场,记录下在高温下坚守项目建设一线的身影。

11.jpg

骄阳似火,烈日炎炎,中铁四局张吉怀铁路二分部施工人员顶烈日、战高温、抓质量、抢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接受这场“烤”验。

1.jpg

在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枫香岗办事处的张家山大桥无砟轨道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大干景象。

9.jpg

龙门吊下,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手拿钢尺,摸着烫手的轨排,调整轨排间距,确保轨排距离符合规范。

3.jpg

6.jpg

底座板上,施工人员在立模、绑扎钢筋以及调整轨枕中线,为夜间精调及混凝土浇筑做准备。

2.jpg

全站仪旁,管理人员汗流浃背,通过仪器对标高及线型进行控制,并对施工人员进行规范性指导,为夜间精调打下基础,从而确保无砟轨道施工一次成型、一次成优。

7.jpg

8.jpg

持续的高温天气对项目的施工生产带来许多不便。为此,项目部一方面采取 “抓两头歇中间”的避暑作业方案,在保障高温天气下施工人员安全和健康的同时,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另一方面,项目部为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发放藿香正气水、人丹、清凉油等防暑用品,防止工作人员中暑,同时加强后勤保障,确保饮用水供应,食堂每天也熬制绿豆汤,为工作人员解暑。

4.jpg

今年以来,中铁四局张吉怀二分部先后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雷暴以及高温天气影响,精心组织施工。同时,项目部结合张家界市开展的“项目高质量夺取双胜利重点项目劳动竞赛”及公司开展的“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活动,积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人员、物资、机械统筹安排,开展技术培训,迅速掀起无砟轨道大干高潮,为10月份达到铺轨条件提供保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洁 邹东 杨旭波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09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