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超大型浮式检修闸门顺利安装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周钦 编辑:陈珏 2020-08-05 10: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4日,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主要控制性工程大源渡、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浮式检修闸门顺利安装到位。

安装现场。

安装好的闸门。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周钦)8月4日,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主要控制性工程大源渡、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浮式检修闸门顺利安装到位,标志着二线船闸金属结构制作安装工程全面完成,为大源渡、株洲二线船闸安全运行及船闸检修奠定坚实的基础。

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大源渡、株洲二线船闸浮式检修闸门属超大型浮式结构闸门,门体尺寸35.2m×5.0m×8.7m(宽×厚×高),相当于3/4个篮球场的大小,门体自重高达250吨,其制造难度、精度甚至超过船闸人字闸门;同时超大、超重的门体也对闸门制造、安装乃至运输装卸等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项目始终坚持以“品质工程”示范创建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充分结合以往一线船闸浮式检修闸门运行情况,联合设计、制造、监造等单位,创新优化闸门制造工艺,采用闸门分段制造防腐、整体拼装的制造工艺,彻底解决浮式检修门内部防腐施工质量难以保障以及整体制造难等问题,同时专门委托国内水工金属结构权威检测机构对闸门门体尺寸、平面直线度、防腐等制造质量进行检测,确保闸门各项参数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切实把好浮式检修闸门制造关。

如此超重、超大的浮式检修闸门,水上运输成为唯一运输选择。为切实保障闸门运输、现场装卸、配重以及闸门本身安全,制造单位联合我省具有丰富内河水运经验的湖南远洋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多次实地踏勘和调查研究,充分考虑制造地湖北宜昌至大源渡、株洲枢纽湘江水运特点以及二线船闸检修闸门现场作业条件研究解决方案,全力克服长江汛期影响,采用驳船运输+大型浮吊起重设备的装卸方案,安全高效将大源渡、株洲二线船闸4扇浮式检修闸门运抵工地现场并完成现场试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钦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7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