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平专题研究部署危货运输智能监管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编辑:曾拥璇 2020-08-05 09: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4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危货运输智能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出席,厅直有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与会人员围绕危货运输智能监管平台建设的技术路径、实施路径、运维保障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赵平指出,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危货运输智能监管平台的建设,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整合道路运输行业数据资源,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监督管理水平,从根本上扭转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局面,实现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好转。

赵平强调,一是要提高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能力。通过建设危货运输智能监管平台,实现危货运输车辆省、市、县、企业四级协作的信息化安全监管,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部门监管责任,提高监管工作效率和实效。二是要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平台整合。立足长远发展,站在全局角度科学合理依法择优选择第三方运营企业,同时进一步整合相关行业监管数据,通过大数据协调、部门协同、政企协同,实现危货运输全过程智能监管。三是要研究制定统一的智能视频终端技术规范,为后期采购终端设备提供标准和依据。同时,要压实市州交通运输部门的主体责任,增强运行效率。四是要加强运维保障,落实好各方责任,督促设备供应商承担好运维责任,确保服务的实时性、有效性、可靠性,推动危货运输车辆安全智能监管取得实效。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