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平调度8月份拟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编辑:曾拥璇 2020-08-04 09: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8月份拟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调度推进会,听取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统一思想、认真履职、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

会上,厅机关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汇报了8月份拟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省高速公路集团、省交水建集团、中铁建投资集团和8月份拟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加快推进的工作措施。

赵平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分析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各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开工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对冲疫情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的重要抓手;也是体现行业担当、展现行业作为的具体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全力做好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赵平要求,要坚守基本建设程序规范和招投标管理规定,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依规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流程,平行推进、交叉作业,在确保设计质量和深度的前提下,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加快工作进度,确保4条、力争2条高速公路项目8月底前达到实质性开工条件,为我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交通力量。

赵平还就如何合理确定高速公路项目开工日期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他强调,合理确定高速公路项目开工日期是保障项目进度、质量和安全的重要基础和保障,高速公路项目业主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明晰各自职责,科学合理、实事求是确定每个阶段所需工作时间,以此来明晰项目具体开工日期,并在签署特许经营合同中予以明确。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