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运输行业多了一道“安全锁”

来源:红网 作者:袁东伟 汤远华 朱文浩 编辑:李海波 2020-08-03 15: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袁东伟 汤远华 朱文浩)7月31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安责险推广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全省交通运输安责险推广实施工作,构筑责任保险与安全生产相结合的良性互动机制,为湖南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及其从业者安上一道“安全锁”。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对推广实施行业安责险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明确了相关要求;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郑京杰介绍了全省安责险推进实施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悉,交通运输安责险采取政策引导、行业监督、市场运作的模式,以共保体具体承保、理赔,经纪公司承担风险管理,通过市场调节、费率调整、专业服务等方式,改变原来政府高压、企业被动、行业疲于奔命的监管怪状,打造政府、行业、市场三方共同发力共保安全的新模式,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稳定向好和长治久安。投保安责险的企业,能够有效转嫁及化解经营风险,避免企业因发生事故而陷于困境;保险经纪公司和保险机构还将积极主动提供事故预防技术服务,提高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安责险推广实施范围包括全省范围内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城市客运、城市轨道交通、铁路专用线、站场运营、货运仓储)、水路运输(经营性客货水路运输、港口码头经营)、公路工程建设和养护施工、水运工程建设施工、公路运营、驾驶员培训及汽车维修服务等生产经营单位,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依法依规确定了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为主的16家保险机构组成共保体,统一承保湖南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项目。

安责险的推广实施将采取三步走策略。2020年,公路工程建设和养护施工、水运工程建设施工企业的施工项目保足保全率达到100%;城市轨道交通及铁路专用线运营企业参保率达到100%。今年,道路客运企业、城市客运企业、水路运输企业、规模以上道路货运企业、港口(码头)经营企业、汽车维修企业和驾驶员培训企业参保率力争达到60%以上;2021年,力争上述企业参保率达到80%以上。2022年,力争实现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参保率达到100%。

来源:红网

作者:袁东伟 汤远华 朱文浩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3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