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华湾:坐着火车去赏荷 古村焕发新活力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曹裴媛 编辑:曾拥璇 2020-07-21 18: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流华湾2.JPG

古村流华湾

资兴市三都镇的古村流华湾,依靠深耕农旅结合、提升传统内涵和开发全新项目等举措,为旅游复苏积蓄动能。

这段时间,资兴流华湾古村内的千亩荷花在烈日下竞相怒放,在一片片碧绿的荷叶衬托下,美不胜收。景区特意开设了赏荷专线,游客们坐上凉爽的观光小火车,从车上看荷花争艳竞俏、农耕雕塑、古村美景。

流华湾.JPG

游客们坐上观光小火车游览古村

“我看到了荷花、柳树,让我想起《咏柳》这首诗,书本上描写的很细致,然后在生活上也很活灵活现。但是生活上的比书本上的更要生动一点。”小游客刘品轩说。

游客欧阳亮带着孩子从深圳慕名而来,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里听蝉鸣闻花香,“带着小孩过来亲近大自然,放暑假了顺便带她出来释放一些压力。

流华湾4.JPG

手工凉粉成了孩子们的零食

流华湾古村是资兴市保存最为完好的湘南古民居群,共400余间房子,距今约600多年历史。从2014年开始,当地鼓励村民种植荷花,以奖带产。慢慢地,千亩荷花园种植起来,一到夏季,这里的荷香飘满整个村庄,村里还建起了红色美术馆、祠堂小书院、吊脚楼、火车餐厅、木船餐厅等“网红点”,举办荷花节乡村旅游活动,游客们过来游古村赏荷花,村民们则通过餐饮以及特色食品销售获得收入。

流华湾3.JPG

木船掩映在荷花丛中,成为新的“网红点”

“古民居+荷花”所产生的聚合效应越来越大,今年6月以来,流华湾共接待游客3万多人,为当地带来30多万元收入。

“让我们很有参与感,包括这里很多莲子、凉粉都是本地的特色,我觉得很好吃。”郴州游客梁知心说。

流华湾5.JPG

游客在船头赏荷拍照

据了解,第六届东江湖·流华湾荷花节将于7月22日正式举行,届时将有美食嘉年华、流华湾“发现之旅”等系列活动上线。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曹裴媛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