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抗洪 责任于心 湖南百舸水利用行动诠释国企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 编辑:陈珏 2020-07-18 17: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交水建集团百舸水利公司党员突击队防汛前集结。

湘阴船舶基地。

红网通讯员 胡旭 长沙报道

6月底以来,湖南省迎来连续多轮强降雨,多个市州部分县市区受灾严重。

面对汛情,湖南交水建集团百舸水利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赛娇召开防汛工作会,周密部署,要求公司上下积极行动,勇于奉献,扎实认真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临危受命 冲锋在一线

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冲锋号。“洪水不退,我们不撤”是百舸水利公司共双茶分洪闸项目在此次抗洪抢险中喊出的口号。

7月14日下午1点30分,烈日当头,酷暑难当,共双茶分洪闸项目部接到泗湖山防汛指挥所一大队紧急通知后,迅速调动机械设备和近30名突击队员赶赴出险现场,与当地防汛队员一道全力抢险,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战斗,倒滤压浸沙盘成型,险情得到控制,抢险任务圆满完成。

在完成抢险任务后,队员们没有闲着,马上又投入到了项目附近区域的防汛工作中。

“百舸水利人做事有速度有效率!”沅江市水利局副局长刘普丰对志愿者们的辛苦工作如此称赞道。

闻讯而动 打好防汛主动仗

公司湘阴船舶基地作为湖南省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队伍之一,针对汛情,第一时间组织部署,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开展防汛抗灾。

2020年6月27日,湘阴河道水位上涨至29米,湘阴基地启动防汛应急预案Ⅲ级响应,将船组移泊至晏家洲一侧更安全的锚地,使用定位桩、锚缆、钢丝绳等紧固并组织人员进行24小时防汛值班。随着水位上涨,7月9日启动Ⅱ级响应,11日水位逼近保证水位,启动Ⅰ级响应,12日凌晨2点,基地水位为35.2米,达到今年洪峰水位,超过2019年最高水位1.6米。

汛情发生以来,湘阴基地根据往年防汛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一直有条不紊的布置着度汛工作,走在洪水的前面。汛情期间,派出拖轮众海2201号,备好各类防汛物资以及食物、淡水运送等相关物品在基地周边待命,为附近河堤边的驻守村民提供物资。

“湘阴基地作为省应急救援队的重要组成,坚持24小时待命,哪里有需要我们就支援哪里。”百舸水利疏浚分公司负责人张灿表示。

企地联动 确保安全度汛

受7月以来湖南连日暴雨天气的影响,百舸水利公司多个项目配合当地社区、村部,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

邵阳县污水处理项目为确保安全度汛,早早与龙岩社区居委会联合召开防汛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成立项目防汛指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工程组和后勤组,将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同时在五个水厂都组建了抢险队伍,制定详细的汛期巡查值班表。此外,针对防汛要求,项目部准备了充足的救生衣、雨靴等物资,严格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做到防汛期间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

“我们作为国有企业的工作人员,有义务配合当地做好防汛工作,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项目负责人王易明说道。

在防汛的关键期,百舸水利公司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迅捷的反应、有力的组织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践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80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