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搭建平台 推动特约监督员履职尽责

来源:红网 作者:谢勋超 编辑:陈珏 2020-07-15 10: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谢勋超)“一年来,我认真履职,参与相关监督检查6次。”“结合工作实际,公司在每个项目聘请了2个‘一线监督员’,以前劳务招标不太规范,现在制度不断完善、监督严格,都是按要求应招尽招。”7月14日,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纪委召开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座谈会,20名特约监督员就履职情况、工作困惑、下步工作打算和建议意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深入推进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9年3月,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从集团机关和10家司属企业中选出20名由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重点监督对象和离退休干部组成的首届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队伍。

一年多来,特约监督员履职情况怎样?效果如何?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召开座谈会,总结工作,剖析不足,为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履职尽责把脉诊断。

在工作中,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把党风廉政特约监察员工作作为增强监督效果的重要途径,积极搭建特约监察员履职平台,制定了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履职制度,邀请特约监察员参加相关学习培训、会议和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与调研、座谈、督查等多种形式引导他们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他们桥梁纽带、宣传参谋、监督检查的作用。一年来,特约监督员共发现各类问题56个,提出对策建议18条,尤其是离退休干部特约监督员,在引导离退休党员积极配合协助单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促进社会化管理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聘请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关键是要为他们履职尽责搭建平台,让他们发挥自身优势,提升监督能力,真正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将在推动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进一步履行职责、提升能力、务求实效上发力,促进集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谢勋超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1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