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心奋战 攻坚克难 湖南百舸水利邵阳县污水处理项目五个水厂全面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高纯 胡旭 编辑:陈珏 2020-07-08 15:08:32
时刻新闻
—分享—

五峰铺水厂施工现场.jpg

邵阳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一期)建设项目五峰铺水厂施工现场。

下花桥水厂施工现场.jpg

邵阳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一期)建设项目下花桥水厂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7月8日讯 (通讯员 高纯 胡旭)七月以来,邵阳县天气持续高温,白天室外温度高达40℃,地表温度更是超50℃,但湖南交水建集团百舸水利公司邵阳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一期)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依旧一派热火朝天,广大建设者们面对困难,科学应对,合理安排,战高温、斗酷暑,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攻势力度不减,推进速度不变。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石方施工超过25万方,污水管道施工超过11000米,五个水厂建设施工全部铺开。

走进五峰铺水厂施工现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炎炎烈日下,挖掘机、炮机、发电机、塔吊不停运转,广大施工人员顶着酷暑,忙碌不懈,整个项目工地犹如一处战场,呈现出火热的建设氛围。

“当前五峰铺镇、长阳铺镇、下花桥镇、白仓镇、塘田市镇五个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工程全面铺开,带来了极大的协调压力,但是项目部会克服困难,密切加强和政府、当地百姓的联系,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任务。”施工单位百舸水利公司的项目质检负责人曹致远表示。

“安全、经济和环保”被邵阳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一期)建设项目部放在最重要位置。为了克服水厂需要爆破但是选址附近有高压电塔基础存在安全隐患的顾虑,项目部采取了新型的静态爆破,保护电塔基础的稳定。同时,从关心工人身心健康的角度出发,施工方错开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间段,配齐防暑降温物品,并安排安全员加密巡逻,落实防暑措施。

邵阳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一期)建设项目对于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摆脱当前存在的不达标污水直排檀水、邵水和资江的局面,推进邵阳县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镇化率有重大意义。项目总投资估算30220.04万元,包含五峰铺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工程、长阳铺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工程、下花桥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工程、白仓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工程、塘田市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工程等五个子项目。项目预计2020年正式完成建设投入运行,项目建成后,将使21.94万人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高纯 胡旭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