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强化部门治超监管职责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2020-06-30 15:0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建议将“负责对因超限超载运输发生的特别重大的安全责任事故进行调查处理”改为“负责对因超限超载运输发生的较大以上的安全责任事故进行调查处理”。6月29日,益阳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对治超工作政府部门职责提出了上述修改建议。

6月29日,益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治超办主任刘科华主持召开市直治超工作部分成员单位职责讨论会议,对标《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规定的相关职能部门治超职责进行讨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提出了各自职责修改意见。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部门治超工作职责,近年来,益阳市不断探索路警深度融合、高速公路入口路地联动、车货源头监管部门协同的联合治超路子。在《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颁布实施后,市治超办对标办法,对市直19个部门分别致函征求意见建议,并召开专题讨论会议,明确治超工作职责,压实治超工作责任。参加会议的部门负责人表示,明确治超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政府治超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职责,紧紧围绕治超工作目标任务和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分解任务,严格目标考核,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治超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