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往“健康”的地铁:国内首趟公民健康主题专列亮相长沙地铁3号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曾拥璇 2020-06-28 16: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6_meitu_1.jpg

地铁3号线“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专列。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李璐)今日,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正式开通,长沙市主城区实现地铁运营全覆盖,5条线路并行昂首驶入“网络化运营”新时代。与此同时,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天闻地铁传媒,第一时间在地铁3号线面向全省发出“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专列,这也是国内开出的首趟健康主题专列。

WechatIMG318_meitu_2.jpg

国内开出的首趟健康专列亮相长沙地铁3号线。

天蓝、粉红、明黄三色铺满车厢,生动的卡通形象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娓娓道来,既有基础的健康知识和理念,告诉市民“健康”不仅是身体、还有心理和社会适应状态,传染病的预防要谨记、无偿献血利人利己等等,还科普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以及基本的健康生活小技能。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天闻地铁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时推出地铁健康专列,提高公民的卫生健康认知能力和水平,不仅是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

WechatIMG614_meitu_3.jpg

地铁3号线“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专列,科普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

在公共场合要打喷嚏,应该怎么做?“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专列上的小贴士告诉我们,正确的方法是使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并在公共场合戴好口罩,因为肺结核等疾病主要通过病人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产生的飞沫传播,捂住口鼻这样可以杜绝部分病毒传染,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结核等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0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