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车专项检查演练 守护孩子们的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清 肖玲 编辑:曾拥璇 2020-06-23 17: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jpg

校车安全应急演练

红网时刻长沙6月23日讯(通讯员 周清 肖玲)随着长沙各类学校陆续开学,学生安全成为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校车的安全与否成为安全的重要一环,长沙芙蓉区和望城区部分街道、学校为提升辖区校车的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开展校车专项检查和演练。

6月20日上午,东岸街道安委办联合湖南塞佛迪校车服务公司,在东岸街道东宜社区金色童年幼稚园进行校车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在金色童年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对参与活动的单位进行工作分工,随后以观看校车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拉开帷幕,现场用假人模拟乘车安全,观摩群众100多名。

紧随在京珠西辅道开始现场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分为两步,首先进行事故应急疏散、应急救援,现场模拟车辆碰撞后,由照管员老师组织假人模拟利用安全门进行疏散逃生,并进行事故应急救援护理,由湘安消防对受伤假人进行应急救治、包扎、处理,对驾驶员(模拟)进行心肺复苏演练及讲解。其次进行事故消防演练,车辆碰撞起火,由照管老师指导假人疏散,由湘安消防指导员讲解防毒面具、灭火毯、灭火器的使用及操作,由驾驶员自行实习操作。

6月22日上午,茶亭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联合茶亭学区校、校车公司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校车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使用管理情况、车辆运营时间和线路情况、医药箱物品是否齐全,有无过期药品,灭火器是否完整或过期,配备安全锤以及安全带是否断裂等细节问题进行了仔细检查。

同时与校车驾驶员、司乘管理员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教育,督促校车驾驶员、司乘管理员接送学生时不要超员、超速以及酒驾等,进一步提高了校车驾驶员、司乘管理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周清 肖玲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4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