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益高速:安全生产劳动技能大比武 助推项目高质量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周新寰 编辑:陈珏 2020-06-23 17: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焊工实操比赛现场。

1_副本.jpg

平益高速“安康杯”安全生产劳动技能竞赛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周新寰)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安全生产,全面掀起劳动竞赛热潮,6月23日,平益高速在项目12标举行“安康杯”安全生产劳动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聘请了专业评委,负责比赛裁决和监督,确保公平公正。竞赛工种分为电工、焊工两个类别,采取理论知识、现场实际操作两种方式进行。来自平益高速全线18个标段的36名职工代表参赛。

“这次技能竞赛,比知识,赛技能,凝聚了团队‘比、学、赶、帮、超’的正能量。”平益高速项目总监彭文耀表示,作为湖南省在建投资最大、里程最长、建设模式最新的高速公路项目,平益高速项目全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聚焦“七比七赛”狠抓落实,将通过劳动竞赛赋能项目高质量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效优质完成。

据介绍,为推进项目建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平益高速项目坚持“路地”联防共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阻击疫情,科学、安全、精准“三管齐下”抢抓复工,项目于3月底全面复工。全线18个标段1万多名建设者“零漏检、零感染”,打出了“战‘疫’+复工”的强劲“组合拳”。湖南省百万职工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启动后,项目全线抢抓有利天气,通过技术创新、劳动竞赛等方式,营造出“大干快上”的浓厚竞赛氛围,白泥湖湘江特大桥、南阳湘江特大桥在汛期前完成主墩围堰封底和墩身出水,为安全度汛创造了有利条件。

平益高速全长176.66km,途经平江、汨罗、湘阴、赫山4个县(市、区),止于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乡苏家坝,与在建的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相交。项目建成后对于完善湖南省交通网,促进“3+5”城市群的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平益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中。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公路路基土石方工程64%,通涵工程42%,隧道工程56.2%。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周新寰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6/23/7523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