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汛期暴雨来袭怎么办? 长沙港铜官港区二期工程举行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范慧敏 编辑:曾拥璇 2020-06-19 14: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长沙港铜官港区二期工程防洪度汛应急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范慧敏)为提高应对汛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作业工人的防灾避灾意识,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17日,由湖南港航物流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湖南交水建集团—湖南省航务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长沙港铜官港区二期工程防洪度汛应急演练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

据了解,针对近期湖南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暴雨大暴雨落区重叠的实际情况,此次活动的主要参加人员和执行人员长沙港铜官港区二期工程项目经理部加强与当地气象、水利部门联系,对《防洪度汛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方案》进行了反复的研讨和商榷,要求以贴近实战为原则,最大限度地模拟实战状态,确保遇有险情能够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

本次演练模拟了在遇到湘中及以南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潇水、洣水、涓水等湘江支流水位迅速上涨,导致施工现场水位快速上涨,对施工人员及设备安全造成威胁的情况时,项目部险情处置、设备转移等防汛抢险的全过程。

此外,还模拟了当经过一段时间的水位持续上涨,水位达到35.5m,距离堤顶36.5m标高只相差1m,存在江水漫堤的隐患时,项目部立即组织工人修筑子堤,全力筑牢安全“生命线”的能力。

湖南港航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汪映红表示,本月是全国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此次演练积极响应了全国安全生产月“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同时通过演练,让所有参演人员能掌握应急预案的操作要领,有条不紊地做好每一个环节,检验项目部防洪度汛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项目部应对汛期等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范慧敏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6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