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划今年12月底投入使用!黄花机场3号货站开工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胡玥 祖牮 何柳 编辑:曾拥璇 2020-06-19 09: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长沙黄花机场3号货站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12月底投入使用。该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64291.76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40222.44平方米,总投资3.23亿元,位于机场大道以东、通关大道以南,是提高长沙黄花机场航空货运保障能力的关键工程。

新货站是湖南空港与黄花综合保税区协同推进“港区一体化”的核心项目。2017年底黄花综合保税区封关投运营后,进出口贸易总额达7.69亿美元,直接拉动长沙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近1万吨,综保区进出口业务的快速增长为机场国际航空货运带来强劲需求。随着近两年黄花综合保税区所在的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加快,国际航空货运业务也进一步快速增长,加之湖南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速,机场航空货运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机遇。

新货站建成后主要用于保障国际航空货运业务,将建设货运仓库、综合业务楼、待运棚、陆侧停车区、空侧场坪、地下停车库6个功能区,年货运处理能力达11万吨,远期可扩容达14万吨,启用后将有效突破资源瓶颈,促进机场国际航空货运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均为长沙黄花机场3号货站效果图

均为长沙黄花机场3号货站效果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胡玥 祖牮 何柳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