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长沙港铜官港区二期工程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邓凌谨 编辑:陈珏 2020-06-23 15: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港铜官港区二期工程2020年度防洪度汛应急演练现场。

2.jpg

人员疏散。

3.jpg

应急救援组进行子堤围堰修筑。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邓凌谨)为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意识,扎实做好防洪度汛工作,进一步提高参建单位应对汛情的应急抢险和反应能力,近日,湖南省水运投港航公司对照防洪度汛实战标准在铜官港二期工程施工现场组织全体参建单位进行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桩基设备及人员撤离、防洪子堤修筑两个阶段进行。演练开始后,预警组实时观测水位情况,应急救援组6名队员分别在各自责任区指导安全疏散,电工立即切断施工电源,桩基设备迅速提钻撤离,机具材料通过塔吊完成起吊转运,30名施工人员从施工便道有序撤离。随后,应急救援组紧急组织25名抢险队员进行子堤围堰修筑,20多人一字排开传递沙袋进行子堤修筑,抢险过程中有人突然中暑,通过紧急联系医疗救护组,应急车辆及时到达并对伤员进行有效救治。

自湘江进入主汛期以来,湖南省迎来连续强降雨,项目所在湘江河段水位迅速上涨,较五月水位上涨幅度达5米且持续保持高水位。本次演练积极响应全国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不仅提高了队伍的防洪度汛应急处置实战能力,也检验了项目防洪度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达到了应急演练各项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邓凌谨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6/23/7494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