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季度考核通报制压实治超工作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刘益军 孙峰 编辑:陈珏 2020-05-12 09:50:1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017年3月以来,常德市在全省9次市州公路治超工作考核中均位列第一。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刘益军 孙峰)近日,常德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今年一季度全市治超工作考核情况,其中津市、柳叶湖区分别位列区县市、管理区第一名。

为加大对治超工作的调度和督查力度,2013年以来,常德创新治超工作通报机制,对各区县市(管理区)治超工作实行月督导、季通报,每季度将考核排名在常德日报上刊登。为更好地发挥排名激励作用,2014年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将治超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并加大权重,将区县市(管理区)政府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在考核排名中公布,且连续三天刊登在常德日报头版。考核结果实行“四个挂钩”,即与治超工作目标考核挂钩、与交通目标考核挂钩、与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挂钩、与公路养护奖补资金挂钩。

工作通报机制的运用,进一步压实政府治超的主体责任,促进各级政府抓治超工作由“要我治超”到“我要治超”的转变,推动各区县市(管理区)政府在抓治超工作中形成“先进带后进,后进赶先进”的竞争氛围,提升了全市治超工作的整体治理水平。

不遮掩,敢揭短,奖惩分明,严肃问责,常德治超机制进一步健全。2017年3月以来,常德市在全省9次市州公路治超工作考核中均位列第一。下一步,常德市将结合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开展常态化、制度化治超,使全市公路治超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前列,确保道路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刘益军 孙峰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5/11/7211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