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五一”假期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39台

来源:​红网 作者:易军 编辑:陈珏 2020-05-06 16: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易军)“今年‘五一’假期公路上的超限超载货车明显少了,公路通行能力大大提高了。”日前,从外省回益阳市赫山区省亲的男子刘先生说起家乡的交通环境的变化赞不绝口。

为确保假期治超工作高压态势不减,全力保障假期交通运输畅通。“五一”假期,赫山区治超办组织交通、公安、交警等联合执法队伍会同乡镇治超力量,拓展治超整治区域,延伸治超执法半径,坚持错时巡查,落实定岗定责,对全区道路开展“流动”巡查,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39台,卸载转运货物532.92吨。

今年来,为进一步促进治超工作成效,确保治超工作“无缝隙、无死角”,赫山区以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合理布局治超执法力量,构建权责清晰、务实高效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在检测站点开展联合治超执法的基础之上,在全区设立9个片区治超中队充实乡镇治超力量,加大对源头企业、国省干线公路、边界区域公路、农村公路、高速公路入口等重点源头企业、重要运输路段的监管力度,实现治超执法力量全区覆盖,助力推进治超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区治超办负责人介绍,下阶段,该区还将推行“治超工作两级考核”机制,有效激发监管单位发挥治超工作的创造性和主动性,确保运行效率,提高监管水平,提高对源头企业装载行为的约束力,促进治超工作高效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易军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