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 江华县再次对西佛桥进行维修加固

来源:​红网 作者:郑陈 编辑:陈珏 2020-05-06 16: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11.png

工人们正对江华瑶族自治县西佛桥进行加固。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郑陈)5月6日上午,骄阳似火,酷热难当。在江华瑶族自治县西佛桥,一台发电机组正在高速运行,5台抽水泵正在将桥墩下的浸水抽出,工人们正在忙碌不停地为4#桥墩浇灌水泥钢筋混凝土墩。

西佛桥位于湖南省江华县沱江镇,为原G207线、现X081线上的一座桥梁。该桥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全长120米,宽7米,为湖南省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6月,江华县人民政府启动古桥保护措施,配备治安巡逻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该桥进行保护。

2019年6月13日,由于江华县境内突降暴雨,导致西佛桥河段河水突然猛涨,造成西佛桥第1#、2#、3#、4#桥墩基础严重淘空。为有效保护西佛古桥,江华县人民政府对桥梁进行了临时加固。临时加固后的西佛桥,由于承载能力较弱,只能通过行人、自行车及摩托车。

为保护历史文物,解决江华县城城东人民出行困难的问题,全面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2020年4月,江华县人民政府决定对西佛桥进行全面维修加固。在施工中,为保证河道的泄洪,实施了围堰施工,计划4至5月对4#、5#、6#、7#共4个墩台进行加固施工,6至7月对0#、1#、2#、3#共4个墩台进行加固施工和仿古修复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陈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