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水上公交要来了!目前进行得怎么样?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曾拥璇 2020-04-25 15: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徐士洁 长沙报道

“乘坐水上公交,在湘江里畅游,这种期待即将变成现实。”近日,一则长株潭要开通水上公交的消息吸引了网友的注意。消息称,长株潭水上公交项目预计今年启动建设,2023年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坐着游船,就可以尽赏三市两岸风光。

在交通日渐便捷的今天,水上交通的运行无疑给人们又增添了一种新的出行方式,但也有网友提出了质疑,“开通水上公交务必需要新建码头,会不会破坏湘江河道,给母亲河造成环境负担?”

对此,红网记者分别采访了省交通运输厅及长株潭三市水上公交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就此事进行回应。

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

此项目出台的背景是源自于去年11月召开的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第二届联席会议。

会上,三市共同签署了《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0年)》,提出将主要实施6个方面30项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实现共建“一网、一环、一江”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而开行长株潭水上公交将成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规划,长株潭水上公交项目预计总投资3亿元,将新建水上客运设施、购买船舶等,开行航道。

项目进行方案设计和可行性研究中

据了解,目前水上公交项目还暂未启动,长株潭三市正在对该项目进行方案设计和可行性研究中。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港防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湘江属于一级水源保护区,在不影响河道环境的情况下如何开辟航道并在沿线布点,还将等待相关课题研究出来之后,三市再进行联动。

而株洲市交通局已于4月22日上午通过《株洲市湘江干线非法码头、渡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针对株洲市湘江干线非法码头、渡口进行专项整治工作。

湘潭市也已在今年三月初开展了前期工作,明确今年要取缔14处,提升16处非法码头渡口,争取在7月30日之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4/26/7099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