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五一预计84万人乘高铁,“铁姐”推荐两趟短途游列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韬 徐婧 编辑:曾拥璇 2020-04-23 21: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张韬 徐婧)假期出游,高铁成为了最主流的交通工具之一。记者从广铁集团长沙南站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湖南18个高铁站预计发送旅客84万人,日均发送旅客约14万人,较往年有所减少。

根据数据统计,长沙南站预计将发送旅客48万人,日均8~10万人次。五一期间客流成分以旅游流为主,探亲流为辅,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长沙、岳阳、衡阳、郴州、怀化等地区,省外客流主要去往广东、浙江等地。“今年五一期间较去年,出行时间较集中,出行人数也有了明显减少。”长沙南站工作人员表示,预计4月30日下午至5月1日上午将出现明显客流增长,5月5日返程客流高度集中。

“疫情期间仍要注意自我防护,旅客出行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长沙南站工作人员提醒,根据今年的实际情况,建议五一假期选择短途旅行为佳。例如新开通的长沙南—铜仁的车次就是不错的选择,长沙到贵州铜仁乘车时间由原来的11小时46分缩短为2小时56分,途经湘潭北、新化南、新晃西、怀化南、邵阳北、娄底南,其中新晃县的新石器遗址、怀化的夜郎谷、娄底的天籁寺都是不错的景点。

省内旅游方面,自4月10日铁路运行图调整之后,新增多趟郴州西—长沙南车次,实现了在郴州-衡阳-长沙间当天来去,不仅为商务、通勤提供便利,更是今年五一短途旅行的不二选择。

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420万人,其中广东往湖南方向增开动车组旅客列车30趟、普速旅客列车30趟,湖南省境内增开动车组旅客列车14趟、普速旅客列车12趟。同时还将动态调整运力,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高峰线等多种措施,增加重点时段和紧张方向运能供给,满足长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韬 徐婧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5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