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监督 多措并举 湖南交水建集团紧盯海外项目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谢勋超 彭辉彬 编辑:陈珏 2020-04-24 15: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交水建集团和旗下湖南路桥公司向海外项目捐助物质。

湖南路桥格鲁吉亚E60高速F2项目部紧急采购一批食品物资援助项目附近贫困居民。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谢勋超 彭辉彬)“前阶段,海外项目‘零时差’进行海外采购,驰援省内新型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现在我们要反哺,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海外项目疫情防控,并开展对外援助,确保将海外项目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近日,湖南交水建集团向海外项目积极推广中国疫情防控经验,同时加快组织防疫物资,帮助合作伙伴战胜疫情。

截至4月21日, 湖南交水建集团有驻外人员国家16个,其中21个在建项目涉及国家14个,驻外中方员工共779人、属地员工4476人。针对海外项目多、全球分布广、疫情防控难度大的特点,湖南交水建集团积极推广中国疫情防控经验的同时,加快组织防疫物资,帮助合作伙伴战胜疫情。

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坚持“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迅速行动,及时跟进,推动主责部门落实责任,增强境外疫情防控针对性、实效性,督促制订防控方案、完善应急预案、提升精细化防控水平;紧盯海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应急方案制定、十大防控举措落实、对外物资援助落地等环节开展监督,对照集团“一个项目一个方案”的疫情防控要求,对落实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疫情动态日报告制度进行重点监督,并通过手机视频仔细查看是否因地制宜实施戴口罩、测体温、隔离、消毒、分餐制等防控措施。

 湖南交水建集团海外项目办事处抓实抓细抓好境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积极争取外籍员工、甲方和相关作业方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与当地医疗条件较好1-2家医院确定合作关系,与大使馆和当地政府保持常态化联系,制作当地文字、语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单、防疫小视频等,加大宣传力度,共同防疫抗疫。捐赠给贝宁、格鲁吉亚、埃塞、菲律宾等友好国家的1万个N95口罩、10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快速检测试剂盒、隔离服、红外线温度计等价值近百万元人民币的防疫物资已在广州办理发运,部分物资已经起航在途中。

目前,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和相关司属企业纪委已经开展监督检查3次,海外项目中方员工没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来源:红网

作者:谢勋超 彭辉彬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