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铁集团4月8日运客58万 珠三角各大火车站节后首迎武汉旅客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徐婧 编辑:曾拥璇 2020-04-08 17: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徐婧)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4月8日,广铁集团安排开行旅客列车758对,发送旅客58万人,到达旅客60万人,其中广东地区到达37.8万人。

4月8日,13时40分,G1015次列车载着613名旅客从武汉站开出,于当日18时28分抵达深圳北站,这趟列车是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第一趟到达广东的列车。至此,广东和湖南往返武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恢复正常运行。

在G1015次列车上,旅客张蕾说:“武汉解封!我可以乘坐高铁返工了,现在心情很激动,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感谢’,如果没有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武汉战‘疫’不可能这么快告捷,真心感谢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你们辛苦了。”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8日,广深地区往长沙、怀化、沪宁杭、北京,湖南地区往广深、沪宁杭、昆明等方向尚有余票;其中,广东至武汉方向列车余票充足。

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广铁集团全力做好旅客进站、候车、乘车等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在各进站、出站口配备有柱状红外测温仪,对每一名旅客无干扰测温,体温不超过37.3℃的旅客可正常进出站。在各测温点配备一定数量的免洗洗手液、酒精等消毒物品,供有需要的旅客使用。加强对车站、列车上各重点区域的全面消毒,加大对电梯、厕所的消毒频次。引导旅客有序流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徐婧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5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