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港铜官港区二期工程钢板桩围堰顺利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徐磊 编辑:陈珏 2020-03-17 15: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港铜官港区二期工程钢板桩沉桩施工现场。

2.jpg

钢板桩沉桩和码头底层梁系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徐磊)3月15日,随着最后一声“轰隆隆”响起,钢板桩振动锤将最后一块长12米的钢板桩打入预定位置,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建项目长沙港铜官港区二期工程钢板桩施工围堰顺利全面完成。

铜官港二期工程自2月5日成为首个获得长沙市望城区批准复工的建设项目并全面恢复施工以来,面对连续阴雨天气和工程所在湘江铜官河段罕见持续中高水位(超出近三年同期水位约2米)等不利影响,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湖南港航物流投资有限公司组织项目参建单位科学研判形势、统筹安排施工进度计划、迎难而上抢抓汛前施工黄金时间,多次组织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反复研讨,确定调整调高施工水位、增设钢板桩施工围堰等防洪度汛应急保障措施。

方案确定后,在项目参建各方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经过1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最终在项目主体水工结构物施工基坑前沿形成了长250米的钢板桩施工围堰,将围堰挡水标准提升至27.0米,有效提升了施工期围堰度汛标准和能力,确保了水工结构物干地施工,为4月中旬湘江主汛期来临前高质量完成28.5米高程以下主体水工结构物施工的重要节点目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徐磊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