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的抗疫“橄榄绿”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侯文艳 编辑:曾拥璇 2020-03-03 20: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民兵早班日常工作例会。

2.jpg

任晓龙正在为进站旅客测量体温。

3.jpg

民兵在站区临时搭建的帐篷。

红网时刻长沙3月3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侯文艳)“爸爸,你一定要注意防护,我和妈妈等着你回来。”女儿又一次叮咛他。早上5点40分,长沙雨花区人武部基干民兵任晓龙如往常一般,开完早会立刻到达长沙高铁南站进站大厅,开始了一天的值守。

“请有序排队,依次测量体温,把口罩戴好,疫情还没过,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任晓龙一边语重心长地劝导,一边手持体温枪为进站旅客细心测量体温。在区人武部吹响“民兵防疫”集结号时,任晓龙便主动请战,报名到高铁南站站岗。自大年初八至今已一月有余,他一直在站区值勤没回过家,吃住都在工作岗位上。

春寒料峭,忽升忽降的气温更容易使人感冒。任晓龙回忆,在一次夜班换岗途中,一位五十多岁的农民工带着两个小孩,在进站大厅外的落客平台上来回踱步,任晓龙见此情况便上前询问。经过一番询问后了解到,这名男子买了隔天一大早的高铁票,由于家里离高铁南站比较远,担心赶不上车,便提前来到站区想在候车大厅里等待列车。

而站里有规定,除了工作人员外,晚上12点过后其他人员不能留守候车大厅。任晓龙考虑到附近没有旅馆,再加上夜深露重,担心他们在外面受凉,便将其三人带到了民兵们在站区临时搭建的帐篷内休息。“没有你的帮忙,这一晚上我真不知道该带着两个娃去哪,真的特别谢谢你!”得到帮助的这名男子激动地握着任晓龙的手连声道谢。

从清晨到夜幕,雨花区的基层民兵们无畏无惧,日夜值守,为的就是保护一方人民的生命安全。任晓龙坦言,接到值守通知的时候,父母的态度是反对的。但在他的坚持下,父母的态度慢慢转变了。“20年前,我当兵入伍为的就是报效国家,现在我作为一名基层民兵,只要人民有需要,我义不容辞。”

雨花区人武部基干民兵共1300余名,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区防疫一线工作中,每天增派近100名民兵深入街道、社区、车站出入口等重点生活区域,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奔赴在大街小巷督查各个门店运营状态,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此外,他们还为高铁南站地区支援了军用帐篷13顶,以供站区一线值守人员休息,每天投入30人次轮流值守在东、西进站大厅测量旅客体温,为旅客平安复工返程构筑了一道亮丽的“橄榄绿”。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侯文艳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1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