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线上闪动的“路政蓝”

来源:红网 作者:谷群 李平 编辑:李海波 2020-03-02 16: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谷群 李平 郴州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郴州市北湖区路政队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北湖区地处郴州市中心城区,交通网络发达。高铁西站、郴州火车站、天龙汽车站、汽车总站、厦蓉郴州西、郴州南出口都是人流、车流密集之处。

疫情发生后,北湖区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在主要路口设立了10个疫情检测点。接到值守的命令后,北湖路政人放弃了春节休假,每天三班倒,进行检测点引导车辆、登记基本信息,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检疫查验工作。

年轻的路政员陈文涛,1月27日接到命令后,一直在厦蓉高速公路郴州南出口检测点值守,每天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工作中,他尽量让年纪大的同事多休息下,他说:“我年轻,让我多做点。”他的妻子是人民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疫情发生后,同样投身到防疫一线。家中2个年幼的孩子,大的8岁,小的才9个月,只好托付给年迈的岳父岳母帮忙照看。

“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您好,请配合测量下体温。”“请问您家最近有从疫区回来的人员吗”“您好,请问您门面什么时候开张,有哪些困难?”在联点包干的小区里,每天都有身着蓝色制服的路政人在穿梭忙碌着。

“我们这个社区有居民1299户,门面310户,50栋居民楼,107个单元”。说起辖区的情况,其中的孔家塘社区联点组长、区公路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唐智德脱口而出。

由于是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工作的难度很大。唐智德每天带着组里的几名女同志一家一户上门摸排,填写信息,了解门面复产复工情况。今年53岁的他,自从接到命令后,就一直奔波在抗疫的一线。有人问他“你觉得辛苦吗?”他微微点点头,指了指胸前的党徽,用沙哑的声音回应“不辛苦是假的,但是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来说,这点辛苦真的算不了什么。既然组织将这份工作交给了我,我就要做好。”寥寥数语,朴实无华,诠释出了一个路政人的责任与担当。

白天,那一抹路政蓝奔走在辖区干线公路上,处理各类路产路权的案件,查获超限超载的车辆。夜晚,依旧是这抹蓝色制服的身影穿梭在居民小区里,有条不紊地对包干楼栋、单元里的住户进行摸底排查,面对面走访,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北湖公路行政执法大队共安排疫情防控值班人员930人次,检测体温121429人次,检测车辆9212台次,移送就医42人,到联点社区摸排走访420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谷群 李平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6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