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路面源头两手抓 整治超限超载交通顽瘴痼疾

来源:红网 作者:贺志辉 编辑:李海波 2020-03-03 11: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贺志辉)“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和行驶证……”3月2日,湘乡市交通局治超执法大队在332线对一辆湘K车牌的两轴货车进行例行检查。随后,执法人员引导货车至就近的铝南卸载场进行称重检测,确定车辆无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后,予以放行。

为整治“交通顽瘴痼疾”,湘乡市治超办重点从车辆超限超载(包括4.5吨以下货车治理)、违法改装、源头企业管控等方面入手,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自复工复产后,超限超载车辆日益增长,湘乡市治超办迅速制订实施方案,调集执法力量,坚持源头管控与路面治理相结合,重点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避站绕行、非法改拼装、车主盯梢等违法行为。此外,用科技化手段管控源头,由市治超办牵头组织交通、乡镇对全市41家源头企业进行称重、监控设施摸底排查,并要求各源头企业在5月底将数据与治超信息平台对接,构建四级联网体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企业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一律曝光。加大对源头运输企业的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黑名单”等制度,严把车辆准入关、货源装载关。

据统计,自2019年12月全市开展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至今,共开展专项行动22次,累计排查货运车辆6430台,整治违法超限超载货车92台,卸载货物1000余吨,驾驶证记分129分,走访货运源头企业22家,处罚源头企业4家,下发交办函4份。

来源:红网

作者:贺志辉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