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不免责,“高速”须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曾拥璇 2020-02-17 20: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5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抗疫进入攻坚阶段,高速路免费至疫情结束,这是一条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进出不便,物流不畅,开工不足,各行各业遭受前所未有的巨大打击,迫切需要减负。一方面需要自力更生,如创新手段,化危为机。另一方面,也需要政府出实招减负,如各地省市县纷纷出台稳生产保增长措施。中央出台“疫”期高速路免费政策,表明了将“减负”进行到底,千方百计为企业减负,为民众减负,做好抗疫复产两不误。

“免费”不免责,必须依法管路。“疫”期高速路免费,绝不是允许车辆可以胡来。必须注意的是,所有驶入收费公路的货车仍需进行入口称重检测,超限货车不得驶入收费公路。客车超载的仍需接受处罚和按照规定分流客源。越是困难时期,越不能放纵事故发生,仍需要依法管好路,不能上高速的摩托等车还是不能上,对进入高速公路的超限超载车辆仍要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管控和处罚。

“免费”不免责,必须依法抗疫。遏制疫情,保障抗疫物资快捷畅通,“高速”的责任重!如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服务区几千名员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在浙江高速公路服务区免费发放口罩。据统计,仅1月26日一天,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服务区免费发放口罩达3000余只,测量体温超5000人次。关键时期,就要在法治轨道内抓好依法抗疫。

“免费”不免责,必须优质服务。“疫”期,“高速”要做好消毒、通风、测温、防护等工作,合理安排车辆停放;加强加油站、充电站、超市、卫生间、停车场等服务设施的运营管理,确保食品、油料等供应充足,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做好道路救援、道路抢险、抢修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快速响应;及时发布实时路况、气象、交通管制等道路信息,为广大市民提供出行信息服务,确保服务不打折。

“免费”不免责,“高速”须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高速”须依法管路,依法抗疫,做好优质服务,才能集全国之力,集全民之力,把源源不断的好资源投入到各地抗疫最前线,才能让各地抗疫驶上快车道,才能让各地抗疫无忧,从而早日打胜抗疫战,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和推进中国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5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